养生:丢掉10大食物 跟肥胖彻底拜拜(组图)【6】--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丢掉10大食物 跟肥胖彻底拜拜(组图)【6】

2013年01月24日14:13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6. 油炸食物

  富含脂肪的食物,特别是各种炸物,消化的特别慢,容易使肠胃会感到不适,造成你感觉过重和虚胖。不同的油脂差别在于脂肪酸比例的不同。脂肪酸可分成饱和脂肪酸、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及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等三类。食物中如全脂奶、蛋、肉、糕饼及点心等原本就含有较多的饱和性脂肪酸,所以建议以含有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及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为主。

  多元不饱和脂肪酸虽然可降低体内坏的胆固醇,但也会降低身体内好的胆固醇。而单元不饱和脂肪酸相较于饱和脂肪酸,不但会降低坏的胆固醇,更不会使体内好的胆固醇减少。所以对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或血脂高的人,更应该选择含单元不饱和脂肪酸较高的油脂。

(责任编辑:李彦增、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