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蒸鸡蛋最健康 吃鸡蛋的5个小原则--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蒸鸡蛋最健康 吃鸡蛋的5个小原则

2013年04月09日14:25    来源:都市快报    手机看新闻

  鸡蛋是大多数人喜欢的食物,生活中,微博上,怎么吃(熟)鸡蛋更有营养的说法也很多。今天,我们请浙医二院营养科主任、中国营养学会理事张片红及浙江省农科院食品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陈黎洪来对这些说法一一解读,看看哪个合理,哪个不可取。

  1.网传:就营养的吸收和消化率来看,煮蛋为99%,炒蛋为97%,由此看来,煮鸡蛋是最佳吃法,这种说法正

  确吗?

  张主任:不同的烹煮确实会影响营养吸收,不过这个网传的顺序有点错乱。

  正确的顺序是:水蒸蛋、蛋花汤的营养价值>炒蛋>水煮蛋,但即使水蒸蛋的消化率也不会达到95%以上,大多数烧熟的鸡蛋消化率都在80%-90%。

  因此从消化率考虑,最佳的食用方法是水蒸蛋。

(责编: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