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不宜多吃食盐 女人经期千万别做12件事【4】--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不宜多吃食盐 女人经期千万别做12件事【4】

2013年05月23日10:29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不宜多吃食盐

  有的女性平时有“口重”(吃咸)的习惯,但在经前多吃咸食(盐分多的食物)则不利经期健康。

  盐,学名氯化钠,在体内分解为氯离子和钠离子,而钠离子有聚水作用,所以食盐过多不仅会引起水肿、高血压等疾病,还容易导致经前的极度紧张现象。研究人员发现,要是经前大量咸食,使体内贮存的盐分和水分过多,在月经来潮前夕,就会发生头痛、局部肿胀以及心绪不安、激动易怒等症状,给经期带来烦恼。

  因此,有关专家指出,若能在月经来潮前10天开始吃低盐的清淡饮食,减少盐分和水分的摄入量,便可使上述不适现象减轻或消失。

(责编:李彦增、姜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