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不宜多吃食盐 女人经期千万别做12件事【6】--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不宜多吃食盐 女人经期千万别做12件事【6】

2013年05月23日10:29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不宜穿紧身裤  

  女性为了追求苗条,喜欢穿紧身衣服,这无可在非议。但在月经期间穿紧身裤,则不可取。

  月经期间穿臀同小的紧身裤,会使局部毛细血管受压,从而影响血液循环,增加会阴摩擦,很容易造成会阴充血水肿。同时,女性外生殖器的大小阴唇有不少皱褶,汗腺、皮脂腺及阴道分泌物也常积存,故寄生有较多的细菌。穿紧身裤,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不利阴部湿气蒸发,加上经期血的污染,更给细菌繁殖创造了有利条件,容易引发泌尿和生殖道感染。

  因此,经期应穿透气性好、吸湿性强的棉织内裤,并注意稍宽松(包括外裤),且要勤换洗,以保持阴部清洁干燥。

(责编:李彦增、姜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