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男人必知 揭秘喝啤酒十大误区【5】--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夏季养生:男人必知 揭秘喝啤酒十大误区【5】

2013年07月03日16: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误区八、喝啤酒会引发心脏病?

  啤酒特别是黑啤酒可使动脉硬化和白内障的发病率降低50%,并对心脏病有拮抗作用;大量的研究表明,适度饮酒,包括啤酒,可降低患心脏病的危险,心脏病是美国头号杀手。在2006年的研究中,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和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在生活方式中健康的男性中,适度饮酒者比禁酒者的心脏病发作的风险,降低了40%—60%。

  误区九、喝啤酒有损大脑?

  啤酒对大脑有益吗?研究表明,答案是肯定的。2006年刊登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上的报告表明,适量饮酒可能让妇女获得更好的认知能力。无独有偶,2003年出版的《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研究说,65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周饮用1—6杯含酒精的饮料,和禁酒、酗酒相比,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较低。

  误区十、喝啤酒让人萎靡不振?

  研究表明,在适度饮酒与总死亡率间有一种相反的联系,据2005年来自美国农业部的报告称,每天喝1—2杯酒的人,死亡风险似乎最低,这可能是由于啤酒起到了起到预防冠心病和中风的作用。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