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汤越喝越解暑?小心夏季降温9大误区【3】--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绿豆汤越喝越解暑?小心夏季降温9大误区【3】

2013年07月29日13:51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绿豆汤越喝越解暑? 小心夏季降暑9大误区

  【误区三:颜色浅的衣服既散热又凉快】

  误区解读:

  从衣服的颜色上,一般人都认为夏天穿白色、浅色衣服会凉快,其实白色或太浅的颜色会反射紫外线,易伤害皮肤。而红色光波最长,可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线,而其他颜色就相对较弱,所以夏天穿红色衣服能阻止紫外线,防止皮肤被晒伤。

  选购衣服时,应选择质地柔软的红色棉布衣服,另外款式宽松、色彩鲜艳的衣服能起到凉爽、愉悦心情的作用。

  专家建议:

  某种程度上说浅色服装虽然爽快,但是长期在阳光紫外线的照射下,可导致皮肤癌,特别是白得耀眼的棉质服装,往往服装上含有荧光增白剂,它会把有害光反射到人们保护不到的脸部。

  与此相反,红色或藏青色等深色服装则要安全得多。所以说夏天穿红色或藏青色颜色的服装是最佳选择。另外,在室内或是阴天时穿黑色衣服,会发挥它散热快的功能,能快速排走皮肤表面的热量,让人感觉凉快不少。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