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火热8月如何防中暑 防暑降温小贴士--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火热8月如何防中暑 防暑降温小贴士

2013年08月02日13:23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热8月如何防中暑 5个小贴士 防暑降温

 火热8月如何防中暑 5个小贴士 防暑降温

  六旬老人躺草坪上休息,因太阳直射太强中暑死亡;淮南男子中暑未就医导致肾功能衰竭;据统计,上海已有10余人非职业性中暑死亡;截至29日,全国有43个市县日最高气温超过40℃,53个市县出现极端高温天气...

  这个被称为“史上最热”的7月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中暑”的威力,全国各地中暑人数激增的同时,还出现不少死亡病例。有专家指出,刚到来的8月份依然延续“高温”,面对如此“热情”盛夏,我们该如何做好防范措施,降温防暑,安全度过“火热八月”?

 火热8月如何防中暑 5个小贴士 防暑降温

  【中暑的症状】

  中暑是指在高温环境下人体体温调节功能紊乱而引起的中枢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障碍为主要表现的急性疾病。除了高温、烈日曝晒外,工作强度过大、时间过长、睡眠不足、过度疲劳等均为常见的诱因。

  根据临床表现的轻重,中暑可分为先兆中暑、轻症中暑和重症中暑,而它们之间的关系是渐进的。

  3种程度中暑的表现:

  1、先兆中暑

  症状:大量出汗、口渴、明显疲色;四肢无力、头昏眼花、胸闷、 恶心;注意力不集中、四肢发麻等,体温正常或略高,一般不高于37.5℃。(来源:爱美网)

(责编:李彦增、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