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老年人吃巧克力 有助于维持大脑健康--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老年人吃巧克力 有助于维持大脑健康

2013年08月13日10: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年人吃巧克力 有助于维持大脑健康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神经学》医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称,老年人每天喝两杯热可可,有助于维持大脑健康,使思考变得更敏锐。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60名、平均年龄为73岁的老年人进行了研究,这些老年人都没有患痴呆症。这些老人一天饮用两杯热可可,持续30天。在这段时间,他们没有食用其他可可和巧克力食品。

研究人员对这些老人进行了记忆力、思考能力的测验,还进行了超音波检查,以此来了解他们的大脑血流情况。

在研究开始时,60名老年人中仅有18人大脑血流不太顺畅,但经过一段时间有规律地饮用热可可,到研究结束时,这些老年人大脑血流改善了8.3%。

研究还发现,大脑血流不太顺畅,工作记忆就会受到损害,老年人有规律地饮用热可可后,工作记忆表现就会提升。认知反应测试刚开始需花167秒,研究结束时快了近1分钟。

研究人员指出,尽管该结果可能会使人们多吃巧克力,但由于巧克力含有的许多物质,包括脂肪和糖分,可能会对健康造成潜在的负面影响。因此,不能把吃巧克力看作是维持大脑健康和改善血液循环系统的唯一方法,而健康饮食和进行有规律的运动也能够改善大脑血流。(文/曹淑芬 副主任医师)

(责编:(实习生 孙丽)、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