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降低胆固醇 怎么吃花生能长寿?(组图)【2】

李彦增

2013年11月26日07:28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揭秘花生的养生功效:

    1、降低胆固醇:

    花生性味甘、平,可健脾和胃、润肺化痰、益气止血,用于脾虚消瘦、食少乏力、干咳少痰、产后乳汁不足等症。花生中的脂肪可使肝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 酸,促进排泄,从而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用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花生的营养价值 经常食用补气润肺促排泄

    2、花生可以暖胃:

    花生对付霜降后高发的胃痛,有意识地选择一些暖胃食物,如花生、南瓜、红薯、胡萝卜、甘蓝等,便可以达到养胃暖胃的目的。

    3、缓衰老:

    花生中高含量的蛋白及氨基酸还可提高记忆力,延缓衰老。它所含的VE可延缓组织老化,并增强肝脏解毒功能。

    4、促进儿童骨骼发育:

    花生含钙量丰富,可以促进儿童骨骼发育

    5、预防肿瘤:

    花生、花生油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很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白藜芦醇。而富含白藜芦醇的花生、花生油等相关花生制品将会对饮食与健康发挥更大的作用。

    6、凝血止血:

    花生衣中含有油脂和多种维生素,并含有使凝血时间缩短的物质,能对抗纤维蛋白的溶解,有促进骨髓制造血小板的功能,对多种出血性疾病,不但有止血的作用,而且对原发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对人体造血功能有益。

    7、提高智力:

    花生蛋白中含十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可使儿童提高智力,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可促使细胞发育和增强大脑的记忆能力。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