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夫子庙花灯市场“萌马灯”销售火爆(图)

2014年02月04日09:0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夫子庙花灯市场“萌马灯”销售火爆(图)

夫子庙人流如织,各种花灯引人注目

  品小吃、赏花灯,新年里南京景区年味浓。扬子晚报记者昨天从秦淮区旅游局获悉,春节长假前四天夫子庙、老门东共接待游客125万人次。

  “过年不到夫子庙观灯,等于没过年;到夫子庙不买盏灯,等于没过好年”。从老南京人的这句俗话也可看出夫子庙在新年期间的喜庆与热闹,到了夫子庙,更是少不了到花灯市场逛一逛。每年新春时节的花灯市场,人气最旺的自然要数生肖主题灯。马上有钱、马上有对象……各种讨吉利的“萌马灯”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孩子们小手一指,大人们便爽快付钱,让老板赶紧取下一盏。

  夫子庙摩肩擦踵的客流也使得许多餐馆一位难求。位于夫子庙核心区的奇芳阁清真菜馆一楼原是麦当劳餐厅,租约到期后,铺面被奇芳阁收回经营各色小吃,扬子晚报记者现场采访时看到,整个奇芳阁一楼人头攒动,这边坐着的人还在吃,那边一旁等位的人已经“预约”到两三轮之后了。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