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节俭风吹冷礼品回收业 高端礼品回收价格遭腰斩

2014年02月17日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节俭风吹冷礼品回收业 高端礼品回收价格遭腰斩

  甲午春节,节俭之风吹遍中国。节后,往年火爆的礼品回收市场遭遇“寒潮”,部分高端礼品回收价格被“腰斩”。

  2014年春节是八项规定实施之后的第二个春节,“节俭”成为今年春节期间的主题词。以往春节期间火爆的公款招待、宴请和收礼送礼之风得到有效遏制,年货市场高端年货消费大幅下滑。

  17日,记者走访了贵阳市数家礼品回收店发现,不少礼品回收店内生意冷清,各种高档礼品回收无人问津,回收价格也跌入低点。

  “今年根本就没有生意”,位于贵阳市护国路的一家礼品回收店老板向记者“诉苦”,“再这么下去就没法干了,不行就准备关了,转行干点别的。”

  礼品回收点老板告诉记者,今年的收货价格与往年相比有很大降低,不少高端消费品回收价格遭遇“腰斩”:以53度飞天茅台为例,往年收货要700元左右,而今年只能以400元的“低价”收入。

  “加价也收不到啊,不是人家不肯卖,而是没东西卖。”讲起生意的惨淡,礼品店老板颇有些无奈。

  而在贵阳市富水南路的一家礼品回收店,记者看到“无所事事”的店主正在玩电脑游戏。店主告诉记者,现在生意很难做,一整天也不会进来几个人。

  除礼品回收行业外,典当寄卖行业也鲜有生意。记者在贵阳市富水北路的一家寄卖行外观察了近一小时,只有一位顾客进店,询问几句过后便匆匆离开。

  “礼品回收市场遇冷是一个很好的现象”,贵州省社科院学者龚晓宽表示,“礼品回收市场冷淡的背后是送礼行为的锐减,这表明中央近年来的反腐举措有很高的可操作性,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龚晓宽告诉记者,由于之前过节送礼成风,收礼者自身无法消化过剩的礼品,需要将其变现,从而催生了礼品回收这一“灰色行业”。

  中共十八大召开以来,中央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遏制送礼之风,全国各地的礼品回收市场都受遭遇“寒冬”。

  “送礼的人少了,收到的礼少了,没有东西卖了,礼品回收这一灰色产业的空间只会越来越小。”龚晓宽表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