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莲藕补血甘蔗解毒 中医最认可的9大养生食物

2014年06月04日08:21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莲藕补血甘蔗解毒 中医认可的9种养生食物

  1.莲藕

  莲藕是获得最多国宝级中医师青睐,同时也是历代医家推崇的养生食物。

  80高寿的清代饮食专家袁枚爱吃莲藕,在《随园食单》曾提到,最喜欢嫩藕的爽脆口感。

  90高龄的马光亚教授,则爱在微凉的秋冬季节,来碗润肺安神的莲藕排骨汤。

  莲藕具有多种食疗效果。现代科学分析,莲藕含有大量铁质,具有补血作用。

  丰富的维生素C、抗氧化物、多醣和多酚类则可达到抗癌效果。

  以中医来说,生熟藕各具不同效果,莲藕生吃性味甘寒,可清热凉血;煮熟后性味温平,有助健脾胃,《本草纲目》称为「灵根」。

下一页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