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不爱喝水吃太多肉 6大要命的肾脏杀手

2014年06月24日13:35    来源:寻医问药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爱喝啤酒或是肾结石诱因

肾结石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很多的肾结石患者都会造成很严重的影响,但是有很多疾病与肾结石的症状相似,人们要注意了解,遇到有类似肾结石的症状时候,一定要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治疗,造成结石的原因主要有以下6点。

1、不爱喝水:肾脏接受的废物远远多于其他脏腑器官。肾脏最重要的是负责调解人体内水分和电解质的平衡,代谢生理活动所产生的废物,并排于尿中,但在其进行这些功能的时候,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进行辅助。

2、爱喝啤酒:如果已经患了肾脏方面的疾病,又无限制地大量喝啤酒,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形成结石造成肾脏衰竭。

3、不当食用蔬菜水果 :多吃蔬菜水果有益健康,这是一般人的观念,很多蔬菜水果中含大量的草酸盐成分,例如草莓、菠菜、甜菜、麦麸、竹笋、洋葱、茭白等等,长期大量食用易患草酸钙类肾结石。

4、用饮料代替开水:大部分男人都不爱白开水的平淡无味,相比之下,汽水、可乐等碳酸饮料或咖啡等饮品理所当然地成为了白开水的最佳替代者。但是,这些饮料中所含的咖啡因等,也是造成肾结石的“元凶”之一 。

5、吃太多肉:美国食品协会曾经建议,人类每天每公斤体重的蛋白质摄取量为0.8克,蛋白质食物摄入过多会使人体内产生很多尿酸,是肾结石中的尿酸石的主要成分。

6、吃太多盐:盐,就是让肾负担加重的重要元凶。我们饮食中的盐分95%是由肾脏代谢掉的,摄入得太多,肾脏的负担就被迫加重了。所以肾结石患者应少食盐

温馨提示:大家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减少杂物的堆积,预防肾结石。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中,要做一些运动,减少结石的堆积。

(责编:(实习生)王瑛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