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中消协儿童用品比较试验:超过八成玩具机械性能较差

2014年06月30日16:07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彭亮 实习生 王瑛楠) 30日,中消协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毛绒玩具比较试验结果和青岛市消保委婴幼儿服装比较试验结果。

据悉,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中消协联合青岛市消保委发布了婴儿纸尿裤比较试验结果。此次比较试验项目是全国消协组织儿童用品系列比较试验联动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山东省消协消费指导部主任李洪旭在发布会上表示,30款毛绒玩具样品中,超过八成玩具在机械性能方面表现较差、问题较多,而在燃烧性能、特定元素的迁移、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等安全性能指标方面表现比较理想。

青岛市消保委新闻发言人韩冰介绍,25款婴幼儿服装样品中,4款样品纤维含量存在标示值与实测值不符合,3款样品存在说明使用标准不规范等问题,而在甲醛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涉及安全指标方面表现也比较理想。

中消协相关与会人员表示,毛绒玩具和婴幼儿服装作为直接接触皮肤类的儿童用品,相关生产经营者要重视涉及安全性能的质量控制,确保为广大儿童提供更加安全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中消协将加强对全国消协组织比较试验工作的统筹协调和信息发布,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消费指导信息。

同时,中消协指导部副主任皮小林介绍, 6月13日至17日,在新《消法》实施100天之际,中消协通过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起了新《消法》落实情况网上调查活动,并且得到了广大网民的积极响应。调查数据显示,过半网民感受到消费生活因新《消法》明显受益,“七天无理由退货”权成为最受网民关注的条款,加大新《消法》宣传和行政执法力度成为网民的热切期盼。

据了解,“比较试验”是消协组织为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定向赋予消费者协会的首项职能,是消协组织对商品和服务开展社会监督,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的日常性工作。通过市场购样,从消费者关注与实用角度出发,运用专业的测试方法和公正的评价程序对同类商品或服务进行分析、对比,试验旨在促进消费者更好地享有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从而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可持续消费。

(责编:(实习生)王瑛楠、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