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光大金控叫卖所持西凤酒股权 2.5%股权1.3亿元被叫卖

2014年07月02日07:5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凤酒2.5%股权1.3亿元被叫卖

  去年曾挂牌但未寻找到合适接盘方的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光大金控)再次“叫卖”所持有的西凤酒股权。

  西凤酒与茅台同列“老四大名酒”,根据挂牌公告,作为西凤酒的第七大股东,光大金控挂牌转让其持有的西凤酒2.5%的股份,分两笔进行,每笔1.25%,分别叫价6585万元,共计1.31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白酒行业深陷寒冬之际,光大金控投资西凤酒的盈利还不错。光大金控系2010年以1.356亿元获得西凤酒5.4%的股权,而此次2.5%股权的挂牌价已经达到1.317亿元。

  这是光大金控第二次公开挂牌转让所持西凤酒股权。去年底其首度出让上述股权,价格与本次相同。对于光大金控急于出手股权,业内很多人士认为与西凤酒上市进程缓慢有关。西凤酒早在2010年就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为上市铺路,计划2012年底上市,但由于种种原因一再推后,据悉今年西凤酒已将上市列入日程。(记者胡笑红)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