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胃小食巧搭配

2014年07月09日02:1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胃小食巧搭配

  七分养 上班族工间餐养胃攻略

  一组针对上班族健康抽样调查的数字令人吃惊:被调查对象中有73.54%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胃病。而更值得关注的是,患病者年龄多在25至45岁之间,年轻化的趋向非常明显。当代白领工作忙时常加班不按时吃饭,应酬很多而且常常喝酒伤胃。这样的饮食习惯是造成白领们各类肠胃疾病的发病率高的罪魁祸首。

  都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而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养胃”成为奢侈——久煲的汤、慢熬的小米粥、软的馒头和南瓜……不是不想坚持,是真的没有时间也没有条件。针对忙碌的现代人和困扰着现代人的“胃不舒服”,江中集团向中华传统天然食药植物猴头菇要办法,研发并推出了养胃新食品——猴姑饼干,上班族养胃有了新捷径。上午十点与下午三点是上班族的工间餐时间,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两餐之间的加餐非常重要:少食多餐不仅帮助控制体重,对肠胃的保护尤其有益。今天就介绍几款可以搭配猴姑饼干的养胃小食组合——

  加餐组合一: “暖心”

  餐食内容:牛奶一杯、猴姑饼干一小包

  胃不好的人比较怕冷,最怕夏天办公楼马力十足的空调冷风,除了可以放一件外套在办公室,也可以在上下午工间时为自己准备一份温暖的加餐小食。加热一杯牛奶,搭配一小包香浓好吃的猴姑饼干就大功告成啦!牛奶性温,猴头菇性平、味甘。利五脏,助消化,二者无论在营养或口感上都是“天作之合”。

  加餐组合二:“唤醒”

  餐食内容:苹果一个、猴菇饼干一小包、红茶一杯

  丰盛的午餐过后,夏日的下午令人昏昏欲睡。上下眼皮开始打架,看文件有点重影了?放下手里的工作,先唤醒自己吧!一个苹果、一杯红茶、一包猴姑饼干作为给自己的奖励与鼓励,享受之后再投入工作。苹果温和,是适合养胃的水果,而红茶暖胃提神,边啜饮边吃上几块猴姑饼干……这款悠闲的下午茶,嘴巴喜欢,胃更喜欢。

  加餐组合三:“能量”

  餐食内容:猴菇饼干一小包、蓝莓几颗、谷物糊糊一包

  接近中午,肚子有点咕咕叫了,对于胃不好的人而言千万“饿不得”。用开水冲一勺谷物糊糊,搭配几块猴姑饼干与几颗蓝莓,瞬间能量“满格”,胃也很舒服。

(责编:杨虞波罗、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