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吸血鬼饮料最近销售火爆 还未过瘾就因“三无”被禁

2014年07月16日19:0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吸血鬼饮料”火了 因为“三无”被禁了

  在一些吸血鬼题材的影视剧中,经常可以看见“吸血鬼”打开冰箱拿出血袋喝“口粮”。受其灵感启发,一种医疗血袋样子的“吸血鬼饮料”最近很火,类似于血液的红色是用水果等调制出的。不过,还没等“吸血鬼迷”们过瘾,这种饮料就因为是“三无”产品被禁售了。

  据了解,随着《暮光之城》和《吸血鬼日记》的热播,“吸血鬼饮料”、“仿真血浆”等多种血袋饮料开始在潮人群体中热销,饮料看上去很像医用血浆,有的还标明 “A、B、AB、O”等血型,十分重口味。在北京还有一家专门的吸血鬼饮料吧,出售吸血鬼救命口粮(红色的液体)、僵尸的血(绿色的)、狼人的血(蓝色的)、UFO燃料,基本上都是用各种水果调制的。

  相比于吸血鬼的不死之身,“吸血鬼饮料”可是有点短命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表示,这种“吸血鬼饮料”未经任何部门批准,属“三无”产品,有较大食品安全隐患,消费者要避免购买这类产品,今后还将禁止销售类似产品。

  记者昨日在淘宝网搜索,发现“吸血鬼饮料”虽然被禁售,但血袋饮料袋、输液管套装仍有出售。一家网店的血袋已售出1500多个,价格在三五元左右。 (记者魏丽娜)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