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美科学家发明 “全素奶酪” 掺杂人类DNA

2014年08月01日08:35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学家发明 “全素奶酪” 掺杂人类DNA

日前,美国旧金山IGEM集团声称发明出适合素食者食用的“全素起司”,但不可思议的是,制作过程中竟掺杂了人类的DNA。

IGEM集团表示,他们在哺乳类动物中发现天然的乳蛋白基因序列,将酵母细胞与其融合,便可产生出牛奶蛋白。由于制造过程中没有使用到动物的奶水,可以制造出真正的“全素”起司。

除此之外,由于天然乳蛋白相关DNA链大多是取自人类,也意味着若食用此DNA链所制造出来的产品,出现过敏反应的机会也会减少,让厂商十分自豪他们做出来的起司产品连乳糖不耐症的人也可以安心食用。

(责编:(实习生)黄子君、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