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靓汤DIY:榨菜青瓜滚肉片

2014年08月06日13: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物美价廉惹味靓滚汤 榨菜青瓜滚猪瘦肉片

榨菜是我国四川的特产,质地肥厚柔嫩,甘香鲜辣,具开胃健脾益气之功,闻名国内外。从营养上谈,它富含钙、磷等矿物质。在暑热胃口不佳时,作为佐餐小菜或入汤而用,能让人胃口大开,食欲大振。用它配青瓜滚猪肉片汤,既能清热祛暑,又能醒脾健胃,为夏日时家庭价廉物美的惹味靓滚汤。

材料:榨菜25~35克、青瓜400克、猪瘦肉150克、生姜3片。

烹制:各物分别洗净。榨菜切片或丝状;青瓜切薄片;猪瘦肉切片。在镬里加入清水1250毫升(约4碗量)和姜,武火滚沸后,下榨菜、再下猪瘦肉和青瓜,滚至刚熟,下盐和少许麻油便可。为3~4人量。(佘自强)

(责编:(实习生)黄子君、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