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夏日过量饮水有害无利!易损害神经系统

2014年08月07日08:2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日过量饮水有害无利 专家称易致矿物质失衡

炎炎夏日大量喝水可谓是消暑解热的最佳途径。然而专家提醒,夏日大量饮水对人体器官未必有益,即使是饮用纯净水也应保持适量。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8月3日消息,美国专家经过一系列研究发现,大量饮水对身体有害。

经常饮水往往被认为是一种好习惯,但也有专家曾提醒称,饮水过度反而对身体有害。就此,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肾脏病学专家经过一系列科学研究发现,大量饮水确实有害无利。

专家指出,饮水过度会导致血液中的矿物质浓度被稀释,而这些矿物质对保证机体的正常运转具有重要作用。大量饮水还极易对神经系统造成伤害,引起脑水肿。

对于高强度运动负荷的人来说,大量饮水尤为危险。通常,人们在从事体育运动及体力劳动时,对水的需求会增加两倍,但医生建议,刚做完运动或工作后不要大量饮水,否则会导致极度疲劳、肌肉痉挛、恶心、焦虑、精神错乱或头晕等症状,不利于肾、肝和心脏等器官的运转。

夏季出汗会导致体内元素流失,医生建议适量饮水以保持身体矿物质平衡,例如体育锻炼后,半升水足以帮助我们恢复矿物质平衡。(实习编译:康佳 审稿:翟潞曼)

(责编:(实习生)黄子君、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