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中秋团圆夜 美酒佳酿不可少

“山水齐鲁行”新闻发布会在景芝齐鲁酒地举行

2014年08月21日13:54        手机看新闻

2014年8月16日,“山水齐鲁行”新闻发布会及启动仪式在景芝齐鲁酒地顺利召开。山东省政协、省文联、省诗词学会、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景芝酒业、海汇集团及相关组织单位领导和部分书画名家,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共同为“齐鲁酒地诗影画创作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美丽中国”建设,全面展示齐鲁大地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貌,人民网、景芝酒业、大美山东网等单位特此组织举办“山水齐鲁行”活动,景芝酒业作为本次活动的赞助方为“山水齐鲁行”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支持。

山水齐鲁行活动分为媒体行与名家行两部分,将邀请省内重点媒体和中央驻鲁媒体记者、知名书画家、摄影家、诗词家,以泰沂群峰、黄河入海、千年运河、仙境海岸四条线,到山东各地进行宣传报道及采风创作。主要包括一行一展(即:山水行、山水展)等分项活动,通过诗、影、画、歌、益、行、探、展八种活动形式,从观沧海、览众山、游河湖、探森林、访圣贤五个部分展现齐鲁大地的“山河壮美、古迹遗风、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以齐鲁山水文化为主线,旨在通过新闻采风、艺术创作和网上及实体展评的活动形式,全面展现齐鲁山水文化。

近年来,景芝酒业在做强壮大白酒主业的同时,将白酒产业发展与文化旅游产业相结合,打造酒文化旅游产业品牌,先后建设了修复了清代南教场烧锅遗址、“酒之城”文化展览中心、大舜酒祖文化广场等景点,被确定为AAAA级国家风景区。创新“酒地文化”,规划建设了齐鲁酒地文化创意产业园。齐鲁酒地总规划面积8000亩,是依托景芝5000年厚重的酒文化,通过对损坏山体的修复和利用,在现有的地形、地貌、地势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变废为宝,还绿于山,造福于民,以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载体,以生态恢复为目的,以休闲养生为延展,建设成为集文化创意旅游、现代仓储物流、生态农业示范、酒洞藏于一体的酒文化创意产业综合园区。站在传承中国酒文化、生态农耕文化、养生文化的高度,把以“文化旅游,酒类窖藏,养生度假”为载体的齐鲁酒地建设成中国酒文化产业的一个高地,建设成为全国最大的酒文化基地、全国最大的婚纱摄影基地、山东半岛最大的养生度假目的地,成为引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标杆,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旅游的典范。

本次“山水齐鲁行”活动首站走进齐鲁酒地,艺术名家莅临采风,共同为齐鲁酒地诗影画创作基地揭牌,开启“酒地文化”创作之旅,为促进酒地文化建设和酒文化旅游行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责编:(实习生)王瑛楠、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