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更年期后要减肚子 保持少盐少糖少油饮食方式

2014年10月22日14:0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更年期后要减肚子 保持少盐少糖少油饮食方式

  更年期前后,女性会因为激素分泌改变,导致代谢功能下降,脂肪逐渐累积到小腹,三高症状也陆续出现。台湾妇产医学会呼吁,50岁以上女性要注意生活习惯,稳定控制标准体重,才能降低慢性病发病风险。

  10月18日为世界更年期日,希望更年期女性能主动自查健康与生活方式。统计数据显示,45至64岁女性已经有9成经期不规律或停经,相对于35至44岁女性,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发生率高出2.6倍、4.2倍、3.3倍。

  台湾妇产医学会理事、台安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周辉政表示,更年期后女性荷尔蒙保护减少,女性在75岁后,心脏病发生率就追平男性,脂肪堆积区域也从臀部转为腹部,由于代谢速率变慢,若饮食不控制,小腹会越来越突出。周政辉提醒,更年期后饮食一定要更加控制,保持少盐、少糖、少油的饮食方式,最好能够规律运动,掌控健康体重。(戴琳琳)

(责编:朱宁君、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