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首都米袋子再添新成员 吉林大米借古船驶入京城

2014年10月30日01:54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慧)继黑龙江五常大米、辽宁盘锦大米走俏京城后,同为东北大米主产区的吉林市也不甘示弱。昨日上午,“中国粳稻贡米之乡”吉林市与京粮集团古船米业签约,将吉林大米推向北京市场。首批80吨古船牌吉林新大米已摆上北京卜蜂莲花超市的货架。

在清代,吉林大米就作为贡品进贡朝廷。2013年,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命名吉林市为全国惟一的“中国粳稻贡米之乡”,吉林市的舒兰大米、万昌大米、大荒地大米等分别荣获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商标。粮油年收入210亿元的京粮集团是首都粮食流通的主渠道。古船米业是京粮集团旗下专业从事大米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的大型食品企业。据北京粮食行业协会大米分会会长刘亚洲介绍,古船大米约占北京110万吨大米年销量的30%。京粮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国丰表示,京粮集团致力于与优质粮源基地合作,发挥古船的品牌优势和营销网络优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