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统一称内地布丁未使用问题油

2014年11月19日08:4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统一称内地布丁未使用问题油

  针对近日被曝出的“台湾统一布丁使用越南产椰子油原料”一事,昨日统一发布最新的声明,强调在内地生产和销售的布丁产品未使用来自“越南产椰子油”作为原料,而是采用印度尼西亚进口的“精炼椰子油”作为原料进行生产,且该原料均经过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方检测为合格,在内地生产的布丁是安全的,可放心食用。

  近日统一饲料用椰子油流向及产品清单遭曝光,“统一布丁”、“瑞穗鲜乳冰淇淋”等统一23项产品用到顶新进口的饲料用椰子油。事实上,这并不是“统一布丁”头一次涉嫌食品安全问题,早在去年6月,统一的供应商涉嫌使用非法添加剂,以“统一布丁”为代表的7款产品在台湾下架。而当时统一方面的回应与这次如出一辙,同样也是声称内地所用原料安全。

  此外,据台媒报道,统一方面公开表示,误用问题油生产的布丁、冰淇淋等产品,因保存期限已过,并无下架问题。目前市面上所见产品均使用菲律宾进口的椰子油。另外,23项产品考虑有些业绩不好,现也淘汰只剩5项,分别为统一大布丁、小布丁、瑞穗冰淇淋、冰恋冰淇淋和欧风巧克力卷。由于顶新未清楚交待椰子油来源,统一将提求偿诉讼,接下来也会针对消费者公布赔偿方案。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