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Steven的第一个夜班

孙飞

2014年11月20日17:34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傍晚,伊利大洋洲乳业格兰纳维工厂的操作员Steven开始接班现场巡视。

手中的iPad忽的响起了清脆的信息提示音,Steven轻触屏幕,一条信息跳出:“8号井水泵采水量达到设定值,已自动切换至6号井水泵,请知晓。”点击确认后,他来到水处理区,浊度仪正常,25?m过滤正常,1?m过滤正常,反渗透正常,脱盐正常,一台台一处处检查确认。

土生土长的Steven,知道新西兰这片土地的水有多清、多净,昨天钓鱼时,他还将头伸到Opuha湖中品尝那份清凉和甘甜。在ODL厂区内,落日余辉映射下的水处理设备,告诉他流向干燥塔厂房的水更加清、更加净。

此时,一缕金色斜阳透过云层照在干燥塔厂房上,发散出神秘的光泽。世界上最纯净的空气正被安静地吸入奶粉生产区域。

经过初、中效过滤后,再经过H14级(最易穿透粒子的捕获效率为99.995%)过滤器进入奶粉生产区域的每个角落。

“质量无极限”。在新西兰伊利人心中,无论多挑剔、多苛刻的质量标准,用在直接与牛奶亲密接触的水和空气上,都不够。这里的水和空气不仅清、净,里面还有爱和责任!

想到这儿,Steven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惬意地打了个口哨继续巡视,他喜欢这份工作,并为之骄傲。

现场巡视正常后,Steven启动了灌溉水泵。经过有效处理的生产“废”水,即DAF工艺,冬季脂肪去除率70%,凯氏氮去除率50%,悬浮物去除率60%,通过地下管路泵送至远处的灌溉机,夕阳下,一道道摇曳的水柱滋润着雪山映衬下的草场……

此时,Steven也开始了独自操控整个动力设施的第一个夜班……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