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榴莲性热可活血?4种人慎吃榴莲

2014年12月15日08: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榴莲性热可活血?4种人慎吃榴莲

  榴莲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呢?说到榴莲,有人喜欢榴莲的味道,也会有人不能忍受榴莲的臭味,其实,适当的吃一些榴莲是有很多好处的。不过,有4种人是不宜吃榴莲的哦。

  榴莲的营养价值

  补益身体。榴莲热量极高,每100克榴莲含热量147.00千卡,更含有丰富的脂类、蛋白质和多种微量元素,因此体虚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莲来补充身体所需能量和营养,达到强身健体、滋阴补阳的功效。

  缓解经痛。榴莲性热,食用后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同时榴莲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可以极好的调节寒性体质的朋友。

  开胃促食欲。榴莲的气味跟人的感觉截然不同,有的人觉得很臭很恶心,有的人却觉得气味芳香,韵味无穷。此种气味造就了榴莲的一大功效,就是开胃、促进食欲。同时榴莲中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

  下面就来看看哪些人不宜吃榴莲吧。

  4种人不宜吃榴莲

  心脑血管患者不宜吃榴莲,会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有爆血管、中风情况出现,不宜食用。

  肾病患者以及心脏病病人也不宜吃榴莲,因为榴莲含有较高钾质。

  此外患有皮肤病的患者以及喉炎,哮喘以及气管炎的朋友也不宜吃榴莲,吃了会导致病情加重。

  热气体质、喉痛咳嗽、患感冒、阴虚体质、气管敏感者吃榴莲会令病情恶化,对身体无益,不宜食用。

  如果有以上4种症状就要慎吃榴莲了哦。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