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大脑最需要6种食物 让脑力永远充沛

2014年12月15日13:1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脑最需要6种食物

  年龄不饶人,身体会衰老,大脑功能、注意力和记忆力也会随之下降。但是值得庆幸的是,在饮食中增加某些“聪明食物和饮料”有助于增加保持健康大脑的机会。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最新报道,吃对6种食物保护大脑。

  1.含咖啡因类食物。咖啡、能量饮料以及某些药物中所含的咖啡因毫无疑问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但是这种作用只是暂时的。注意:咖啡因摄入过量会导致神经过敏和不舒服。

  2.葡萄糖。葡萄糖是大脑理想的“燃料”,因此一杯甜饮料可以暂时促进记忆力。注意:摄入葡萄糖过量也会损害记忆,而且会导致肥胖。

  3.鱼类。鱼类是真正的“大脑食物”,鱼肉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对大脑功能及发育至关重要。鱼类还能提供优质蛋白,有益大脑。建议:每周最好吃两次鱼。

  4.坚果巧克力。坚果是抗氧化剂维生素E很好的食物源。维生素E有防止认知能力下降的作用。黑巧克力也具有强抗氧化剂的功效。建议:每天吃1盎司坚果黑巧克力,既有益大脑,又不会摄入过多的热量、脂肪和糖。

  5.全谷食物。吃全谷食物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促进血液流动,进而使大脑细胞活力更强。

  6.蓝莓。蓝莓能减少老年痴呆症等疾病对大脑的损伤。多项研究还发现,富含蓝莓的饮食可显著提高学习及运动能力。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