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酒類網購市場將達130億 網易或曲線進軍白酒業--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明年酒類網購市場將達130億 網易或曲線進軍白酒業

2013年03月26日10:33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手機看新聞

  前日,“網站大佬密會酒仙網董事長”的消息不脛而走,引發業界關注。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資深行業人士透露,該位大佬來自網易高層,或為丁磊。

  對此,記者分別採訪了網易、酒仙網的相關人士。至記者發稿時,網易方面對此未作回應。酒仙網公關部負責人則回應稱,公司一直對平台合作持開放態度,長期以來一直在謀劃聯手門戶巨頭,網易對於酒仙網拋出的橄欖枝反應積極,雙方就合作已有過多次深入洽談,並在近日取得實質性進展,具體的合作方式將於近期擇機公布。

  以郵箱業務起家的網易,逐步成為四大門戶網站之一,目前在游戲領域做得風生水起,並涉足移動手機客戶端、搜索引擎、分類廣告,以及以內容、社區和電子商務服務為核心的中文在線服務等多個領域。

  另外,丁磊也是少有的做著互聯網、還跑到不相關的傳統產業裡積極尋找投資機會的企業家。在他看來,“互聯網企業要勇於進行顛覆性的創新嘗試”,最近幾年來,丁磊養豬、進軍陶瓷業、投資紅酒的消息不時見諸報端。而密謀聯手酒仙網,曲線進入白酒行業,則是網易在傳統產業的最新嘗試。

  對於聯姻互聯網平台,酒仙網董事長郝鴻峰多次提及,渴望與流量驚人的門戶網站展開聯手。

  對於網易可能涉水白酒行業,業界稱未來還是值得期待的。雖然,白酒行業在去年進入調整期,但總體來看依然還處在穩步增長的發展軌道上,白酒消費的市場規模仍將持續擴大,只是增長的速度有所放緩而已。

  據易觀的數據顯示,酒類產品的傳統零售發展速度放緩,網上交易規模呈大幅增長:預計到2014年,網購市場規模將達到驚人的130億元。(程武)

(責任編輯:趙雅楠、姜方)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