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主要供應商大成食品受累速成雞事件淨利跌6成--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肯德基主要供應商大成食品受累速成雞事件淨利跌6成

2013年03月26日13:27    來源:新聞晚報    手機看新聞

  公告:肯德基主要供應商大成食品近日發布的2012年度業績公告顯示,該公司去年股東應佔溢利僅為7204萬元,與2011年相比下跌了63.3%。

  點評:毛利率的下滑已是整個肉雞養殖加工行業面臨的主要風險,而去年年末的速成雞事件對整個行業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盡管公告顯示,大成食品在速成雞事件中各項機構抽檢均100%達標,不過有分析人士認為,這一事件對整個行業都造成了沖擊,很難有企業能夠獨善其身。

  大成食品不僅是肯德基在中國的主要供應商,還為德克士、華萊士等餐飲連鎖企業供應雞塊、雞米花等雞肉加工產品。該公司去年實現經營收入114.35億元,同比微增2%,但毛利率僅為6.4%,而2011年毛利率還有7.6%。其中,佔公司整體營收43.7%的肉品業務經營收入同比下跌2.7%,毛利率更是由2011年的3.7%下跌到2012年的1%。

  事實上,在速成雞事件中,下游餐飲行業在速成雞事件中也受到了不小沖擊。比肉雞加工行業更不景氣的是更上游的養殖企業。

(責任編輯:趙雅楠、姜方)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