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冬季養生:柿餅比柿子更養人

2014年12月16日13:41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柿餅比柿子更養人

  又是柿子上市的季節,黃的橙的朱紅的,長的扁的方的圓的,小到3厘米、大到10厘米,還有甜軟香糯的柿餅,各種柿子爭芳斗艷。

  我國是柿子栽培面積最大、產量最多的國家。柿子營養豐富,含有蔗糖、葡萄糖、果糖、鈣、磷、鐵、各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鮮柿中含有大量的碘,對預防甲狀腺腫大非常有益。

  柿餅是將柿子去皮,在陽光下自然風干晾制而成。其中,“富平尖柿”制成的柿餅質量最優,暢銷國內外。總體而言,柿餅的營養比柿子更好,許多營養素,包括膳食纖維、礦物質和維生素都比柿子高。每100克新鮮柿子中含鈣9毫克,而柿餅中則有54毫克﹔新鮮柿子中鐵含量為9毫克,而柿餅為21毫克。柿子加工成柿餅后,維生素A含量也由20微克增加到48微克。不過,維生素C會有損失。另外,柿餅比柿子更安全,新鮮柿子的皮裡含有大量鞣酸,而柿餅已經去除。此外,柿餅的保健功能也更強。柿子表面的白霜是在制作過程中析出的糖類物質,可以治療咽喉干痛、口舌生瘡、肺熱等症。

(責編:曾璇、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