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品牌日活動將在滬舉行 食品行業分論壇和自主品牌體驗區引關注

2019年05月07日09:21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5月6日,2019年中國品牌日食品行業系列活動信息發布會暨中咨公司首屆“國企開放日”活動在京舉行。

會上,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副秘書長、中輕食品工業管理中心主任於學軍宣布,受國家發展改革委委托,中國國際工程咨詢有限公司(下簡稱“中咨公司”)聯合中輕食品工業管理中心、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將聯合承辦2019年中國品牌日食品行業系列活動。

據悉,2019年中國品牌日活動將於5月10日至12日在上海舉辦。活動主要內容包括舉辦2019年中國品牌發展國際論壇,設置自主品牌消費品體驗區宣傳推介國貨精品,以及地方自行開展的品牌日特色活動。而此次中咨公司、中輕食品工業管理中心、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聯合承辦2019年中國品牌日食品行業系列活動則包括中國品牌發展國際論壇食品行業分論壇和食品行業自主品牌消費體驗區兩部分內容。

品牌建設是推進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內容,自2017年起,經國務院批復,每年5月10日為“中國品牌日”。據了解,自2016年以來,中咨公司受國家發展改革委和原國家質檢總局委托,形成打造中國自主品牌戰略路徑研究、我國品牌發展戰略研究、中國品牌發展基礎理論研究等系列研究成果。

活動上,於學軍還宣布中糧糧谷、華潤怡寶、洋河股份、福建盼盼等35家知名自主食品品牌企業將走進5月10日至12日在上海展覽中心舉辦的2019年中國品牌日活動現場,通過“愉悅早餐”“心動午餐”“幸福午茶”“溫情晚宴”“詩酒之禮”“品茗之道”等6個主題體驗場景,構成以“味美中國”為主題的食品行業自主品牌消費者體驗區,代表食品行業向全社會展示中國自主食品品牌整體形象和發展成效。

據了解,在5月12日上午,中咨公司還將牽頭承辦中國品牌發展國際論壇食品行業分論壇,圍繞“安全、綠色、營養、方便”的主題,與到滬出席2019年中國品牌日活動的政、企及業內專家學者共同探討食品行業健康發展的新路徑。

在中咨公司首屆“國企開放日”活動中,參與嘉賓和媒體記者通過觀看宣傳片、聆聽業務簡介、觀摩信息發布、參觀展板等方式,讓大家進一步走近和了解了中咨公司。據中咨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王安介紹,中咨公司成立37年來,面向中央政府、地方政府、金融機構、企事業單位等各類用戶開展國民經濟各主要行業的咨詢服務,參與了國家若干重大建設項目的咨詢與評估、重要規劃的擬定與編制以及重大政策的研究與建議,是中央政府投資建設項目科學決策的重要咨詢服務單位。截至2018年年底,公司累計完成各類咨詢業務近5萬項,涉及總投資超過74萬億元,通過評估優化,為國家節省建設投資近4萬億元。

會上,國家發展改革委產業發展司巡視員王東、工業和信息化部消費品工業司司長高延敏在講話中指出,“為耕者謀利,為食者造福”的食品行業是2019年中國品牌日活動中的一大亮點。

據了解,在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的當下,中咨公司努力建設中國特色新型高端產業智庫,在服務國家經濟轉型升級和產業創新發展中,展現智力型中央企業應有的責任和擔當。

(責編:何勰(實習生)、孫博洋)

推薦閱讀

立夏:養心神護脾胃 還可多吃點“苦”   夏季可以適當補充苦味蔬菜,如苦瓜、苦菜、苦瓜葉等,用帶苦味的食物養心清熱。 【詳細】

行業24小時|吃喝百寶袋|原創新聞

涼茶莫求苦 三類人群不宜喝   到底涼茶該怎麼喝?真的是越苦越見效嗎?哪些人群不宜喝涼茶…… 【詳細】

行業24小時|吃喝百寶袋|原創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