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8道家常菜消疲劳抗失眠 击破节日综合症--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8道家常菜消疲劳抗失眠 击破节日综合症

2013年02月07日08: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食疗养生的功效与作用不言而喻,在许多人的意识当中,总认为只有昂贵的药材或滋补品才是养生的王者,殊不知,我们生活中的一些家常菜肴也同样具有此奇效。今天就为大家推荐8道家常菜肴,可千万别小看了它们,各个都是“宝贝”喔,绝对是你养生保健的不错选择,尤其是想赶走失眠的GGMM们,更要把它们收藏起来哟!

  家常菜可消疲劳赶失眠(资料图)

  1、银耳莲子汤

  材料:银耳,莲子,枣子,枸杞,冰糖各适量

  做法:

  (1)银耳用清水泡开,将底部泛黄的硬结剔出,然后撕碎备用。一般用三、四朵即可。

  (2)莲子需要中间无芯的,不苦,放置多少随自己喜好。

  (3)汤锅放清水,水要一次放够,要留出蒸发的余地,煮的过程中间不可加水。

  (4)将银耳、冰糖(三两左右)、枣子、枸杞放入冷水中,开火,加热,煮沸,一定要不断搅锅,防止银耳胶质粘锅,煮开后,关小火熬煮,也要不断搅锅。

  (5)莲子易熟稍后放入。

  (6)开锅后继续熬煮,直到银耳胶化,汤粘稠即可。

  功效:

  滋阴润肺,补睥安神。适用于心烦失眠,干咳痰少,口干咽干,食少乏力等症。健康人食之能消除疲劳,促进食欲、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