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被曝三成经销商退出 今年业绩压力将增大--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酒鬼酒被曝三成经销商退出 今年业绩压力将增大

2013年03月13日10:13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陷入白酒塑化剂风波之后,酒鬼酒30%的经销商选择了退出。此消息传出后,酒鬼酒股价应声下跌,酒鬼酒方面到昨晚记者发稿时仍一直没有发布任何公告进行回应。记者昨日致电酒鬼酒,其工作人员称,对于媒体曝出的经销商退出情况,公司并未接到相关采访。之所以没有对此事回应,是因为没有收到相关部门要求进行澄清的通知。

  塑化剂风波之后,酒鬼酒经销商曾经纷纷要求退货、退款,而酒鬼酒也是频频出措施补救。据媒体报道称,酒鬼酒曾给经销商、消费者发澄清短信,举办品鉴会,并几度道歉及承诺整改,以期能消除塑化剂风波的负面影响。

  但从目前情况来看,酒鬼酒的“亡羊补牢”似乎并没有起到安抚人心的作用。近日《广州日报》报道称,保守估计酒鬼酒30%的经销商选择了退出,此消息是来自近日召开的“酒鬼酒经销商合同会议”。知情人士透露称,退出的多为中小经销商,且多为湖南当地的经销商,“保守估计能占到原来经销商数量的30%”,而大经销商都被“绑住”了。

  此消息曝出之后,酒鬼酒股价应声下跌,当日股价跌2.64%,昨日股价又跌2.32%。记者昨日致电酒鬼酒求证媒体曝出的30%经销商退出一事,酒鬼酒工作人员称,公司并没有接到相关采访。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公司并未收到相关部门要求进行澄清的通知,所以没有发布公告。

  据媒体报道称,除了酒鬼酒市场拓展力度不足,本地市场依赖性较强等原因外,塑化剂事件造成的销售下滑是经销商退出的根本原因。而此次经销商退出潮也许只是开始,在酒鬼酒的政策返点给到经销商后,可能会有更多的经销商选择推出。

  酒鬼酒上述工作人员也对记者承认,塑化剂风波对公司业绩有一定的影响。但他表示,公司业绩目前还在恢复当中,酒鬼酒的招商会和品鉴会都会召开,销售部门那边也在正常运行。

  但据开源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称,酒鬼酒今年的业绩压力将增大。酒鬼酒受塑化剂事件影响较为严重,消费者对事件的消化速度以及经销商信息的恢复进度都有一定难度和不确定性。且考虑到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市场恢复情况可能不会太快。预计酒鬼酒今年将加大市场支持、修复力度,以及品牌宣传投入,销售费用会比较高。

  那么酒鬼酒未来在品牌塑造方面有什么举措?该工作人员称,公司将继续宣传自己的品牌理念及品牌价值,在广告方面,将选择央视和主流的平面广告进行宣传。(记者 胡秀)

(责任编辑:赵雅楠、姜方)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