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靓汤:淮山砂仁煲兔肉--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今日靓汤:淮山砂仁煲兔肉

2013年03月16日09:5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淮山砂仁煲兔肉

  关键词:益胃健脾 凉血解毒

  高血压病,又称为原发性高血压,是以动脉血压升高,尤其是舒张压持续升高为特点的全身性慢性血管疾病,以头痛、头晕为主要临床表现。中医认为,本病多为肝火上炎、肝肾阴虚、阴虚阳亢所致。尤其是春初寒热常交替出现时多见,当以清肝泻火、滋补肝肾为治。中药淮山砂仁草果煲兔肉,有益胃健脾、凉血解毒的功效,为高血压合并冠心病、糖尿病者的辅助调理汤饮。

  材料:淮山50克、砂仁5克、草果3克(中药店均有售)、兔肉500克、生姜4片。

  烹制:砂仁敲裂与中药用煲汤袋包裹;兔肉洗净,切块,置于有姜汁酒沸水中稍滚片刻,洗净(即“汆水”)。一起与各物下瓦煲,加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2小时,下盐便可。为3~4人用。(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责任编辑:赵雅楠、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