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等碳酸饮料促销 果汁饮料未见跟风--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可口可乐等碳酸饮料促销 果汁饮料未见跟风

2013年03月21日09:1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期,曾一度“消瘦”的各种饮料开始“长胖”了,一些饮料换上了新包装,还打上了“加量”、“特惠”等的字眼,但价格还是跟老包装一样。还有一些通过捆绑小瓶饮料或者杯子等赠品来促销原来的“瘦身”产品。

  日前,笔者走访了一些超市发现,可口可乐公司旗下的产品包括可口可乐、芬达等,还有百事可乐等饮料都在进行促销活动。像1.5升的可乐、雪碧、芬达产品捆绑了500毫升的果粒橙,以两大一小的方式促销,价格相对来说便宜许多;同样的,百事可乐的最新包装上标注着“特惠装”字样, 2.5升的大瓶可乐,价钱和原来2升的一样。这些促销活动大大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许多消费者见到如此“抵”的饮料,都忍不住购买。

  笔者同时发现,碳酸饮料在做促销活动,但是其他饮料如康师傅旗下的茶饮料、果汁饮料等并没有太大的动静,与碳酸饮料如火如荼的促销活动形成强烈对比。对于此次促销活动,消费者们可是各有各的看法。有的认为挺好的,比起之前的隐性提价,这样的优惠活动使得消费者乐意购买;有的就认为可能是生意难做了,降价了,或者是一种营销手段,反正最后都是商家赢;还有一种看法就是这种碳酸饮料并不健康,人们越来越多地接受茶、果汁等一些相对健康的饮品,而这种不健康饮料无论他们做任何促销都不会购买。

  超市的一些促销员说,他们只是按照要求把赠品捆绑上去,具体的促销计划他们并不知情。同时笔者试图联系百事可乐的相关人员,但是他们未有回应。

(来源:广州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