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借力足球拓展社会化营销--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红牛借力足球拓展社会化营销

2013年03月26日14:29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依托日前与新浪达成的国际足球战略合作,红牛顺势推出了以足球为主题的社会化营销模式。3月5日,红牛足球微博——“@红牛能量FC”,正式入驻新浪微博,为网友提供更具即时性、观赏性、娱乐性的足球赛事资讯和网上观赛体验。

    全球著名品牌中,红牛是为数不多的广泛和长期致力于体育运动领域,并借助体育营销建立起独特形象的品牌之一。在红牛40多年的历史中,红牛倾力打造的“红牛运动世界”,成为红牛品牌的文化符号,完美地诠释了红牛所倡导的激发潜能、挑战极限、追求突破与超越的人生态度和健康、时尚生活方式。

    红牛动感、活力的品牌内涵,具有和体育与生俱来的联系,因此,体育营销是展现红牛品牌最适合的手段。但是什么样的体育运动最能彰显红牛的品牌内涵,在体育比赛过程中如何才能最大限度地实现产品的商业价值,而不仅仅是做表面文章,这才是体育营销真正要达到的目的。

    红牛体育营销的关键在于关乎品牌的战略目的。其一是进行产品品牌内涵的宣传,其二是对体育项目本身品牌的树立及占有。如果一个品牌长时间的支持某个体育项目,或者是较早地渗透到这个项目,这个品牌就能拥有这个体育项目本身所带来的品牌效应。比如与新浪足球频道的合作,红牛品牌所蕴含的能量与活力与新浪体育及微博平台传递的足球能量产生激情碰撞,进一步提升红牛品牌影响力。红牛希望在球迷的心目当中,说到足球就会想到红牛。

    红牛能量FC微博的开通,使得红牛的社会化营销矩阵布局日趋完善,红牛通过微博营销立体,便捷,高速,广泛的特点,有效地实现品牌的建立,将红牛足球的理念深入人心。通过每日发布微博话题,以及随后发起微博活动,更多的利用微博互动性强、针对性强、覆盖面广的特点,融入到热爱足球的群体中,让所有足球和体育爱好者能够在关注微博的同时,关注足球,关注体育,关注红牛。

(责任编辑:赵雅楠、姜方)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