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果汁净利下滑94.8% 面临两难选择--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汇源果汁净利下滑94.8% 面临两难选择

2013年03月29日13:58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公告:昨日汇源果汁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总营收39.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4.1%;不过,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1616万元,较2011年的3.10亿元大幅下滑94.8%。同时,公司负债比例增高至71.2%,同比上升10.2%。

  点评:继可口可乐收购失败后,收购汇源果汁的消息便一直不断。近日又有传闻称,朱新礼正在筹划出售其持有的汇源果汁约42%股权,涉及资金约25亿元,潜在买家包括广州药业。虽然遭到了双方的否认,但在外界眼中,朱新礼希望卖掉汇源果汁的意向已十分明显。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表示,果汁灌装及销售业务受上游原材料制约作用较大,因此朱新礼对此持不看好的态度,其确实有出售这一业务的打算。但是若无人接手,朱新礼将只能被迫继续发展这一业务。

(责任编辑:赵雅楠、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