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第一股湘鄂情业绩下滑 一季度预亏超5500万--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餐饮第一股湘鄂情业绩下滑 一季度预亏超5500万

2013年04月01日07:3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厉行节俭成为新时尚,“餐饮第一股”湘鄂情(002306)难逃业绩下滑厄运。这家以经营高档餐饮为主的公司3月30日发布2013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将亏损5500万元至7000万元。2011年,同期公司盈利为4623万元。

  对于出现预亏的原因,公司表示主要是受市场形势影响,公司子公司出现不同程度销售业绩下滑;公司去年新收购企业并表后,公司营业成本有所上涨;由于公司房屋租金、折旧和保险费用增加,导致公司销售费用有所增长;由于发行公司债券,公司财务费用增加。

  业内人士表示,公款消费、高端消费降温是湘鄂情业绩受挫的重要原因。来自商务部的数据称,今年1至2月,餐饮消费回落明显,是2003年7月以来的新低。

  为了应对寒潮,不少高端餐饮品牌已经纷纷打起亲民牌。今年2月份,湘鄂情董事长孟凯就在北京宣布,将全力进军大众化餐饮市场,从消费者印象中的中高端转为家常菜。(记者 刘映花)

(责任编辑: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