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警惕:豆浆有害?揭豆浆8大有害成分【3】--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警惕:豆浆有害?揭豆浆8大有害成分【3】

2013年06月07日08:17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肚子胀是好事——大豆低聚糖

  很多人都有这种感觉,豆浆喝多了会肚子胀,胀鼓鼓得非常难受,特别是有时候在公共场合,因为肚子胀得难受,屁就不受控制地出来了,即难受又尴尬,这个罪魁祸首就是豆浆里面的大豆低聚糖。

  大豆低聚糖是豆浆中碳水化合物,我们平时吃的糖、米饭、馒头中主要都是碳水化合物。低聚糖这种碳水化合物不能被我们自身消化,但是能被我们肠道中的有益菌消化。肠道中的细菌有些对人体有害,有些对人体有益,有益菌多了,有害菌就自然少了,所以,像这种能让有益菌生长的东西,我们就要多吃一点。

  我们都知道酸奶中经常会添加益生菌,比如双歧杆菌,其实目的也是为了增加肠道内的有益菌。只不过豆浆是通过给肠道中本身有的有益菌补充食物,使他们增长来达到目的的,而酸奶就是直接添加益生菌,使有益菌的总数增加来达到目的的。

  所以,如果你喝了豆浆感觉胀气,只要不严重,就别太在意这个问题,因为这种胀气的结果是对你有益的。除非实在是胀得厉害,这个时候,你就减少喝的量就行了。

(责编:曾璇、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