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警惕:豆浆有害?揭豆浆8大有害成分【6】--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警惕:豆浆有害?揭豆浆8大有害成分【6】

2013年06月07日08:17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有害其实是有益——豆浆中的其他成分

  很多人都知道喝生豆浆会中毒。像豆浆这种好东西,其实早就应该在学生群体中推广,但是为什么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个学校是明确给学生喝豆浆的呢?这就是因为豆浆容易中毒的问题。

  豆浆中有一种物质,叫做胰蛋白酶抑制剂,这种物质,含量比较高的时候,人吃下去就会发生中毒症状。但是这个物质不耐热,随着温度的增高,它也越来越少了。所以,一直以来,强调豆浆一定要煮熟,就是为了让这个物质减少到对人体无害的程度。

  但是,最新的研究表明,胰蛋白酶抑制剂在抗癌上有一定的效果,所以,凡事总是有利有弊,我们也不能把它一棍子打死。其实完全煮熟的豆浆中,还是残留有一点这个物质的,但是我们完全不用怕,因为它还是有好处的,只要保证豆浆确实是煮熟的,我们就可以放心喝。

  豆浆中有植酸,植酸这个东西会和某些矿物质结合,生成不溶性的物质,影响矿物质的吸收。但是,也是最新的研究发现,植酸同样有一定的抗癌功效。再说了,豆浆中的植酸本来就微乎其微了,根本不足为虑。

(责编:曾璇、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