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须知:早上最好吃苹果 水果挑时间吃更营养【6】--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须知:早上最好吃苹果 水果挑时间吃更营养【6】

2013年06月21日08:11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柠檬有抗癌作用

  柑桔果实能润肺理气,新鲜桔汁含多种肌酸、维生素,对人体新陈代谢有帮助,具有美白效果,还兼具多种保健功效。桔瓤表面的白色网路丝,含维生素P,能防治高血压,具化痰功效。有一种著名的精油,叫柠檬烯精油,这些精油是大多数橙桔类最主要的部分,目前研究指出柠檬烯具有抗癌作用。

  木瓜能治疗蛋白质消化障碍

  木瓜不仅是一种美味的水果,还有医疗效果。木瓜中含有一种称为番木瓜(papain)的重要消化酶,可将蛋白质类食物分解成可消化的状态,可溶解高达其本身35倍的瘦肉,这就是人们会以木瓜来治疗蛋白质消化障碍的原因,其在木瓜树的叶部及尚未成熟的木瓜果皮中含量最多。

(责编:曾璇、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