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学生午餐 冷链复热盒饭将逐步退出学校--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上海学生午餐 冷链复热盒饭将逐步退出学校

2013年08月21日15:2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冷链复热盒饭将逐步退出学校

  中小学学生午餐营养要跟上,口味也要跟上,吃得好才能身体好。新学期里,近2000份难以满足“口味要求”的冷链复热盒饭将逐步退出校园。

  市人大代表王玉香调查发现,中小学生“营养午餐”如果单单只讲营养,而不注重口味和品种,就会既影响学生食欲,又造成严重浪费。而且,基础教育阶段的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学生如果空着肚子,撑过一个下午,长此以往,不但影响学习效率,更损害身体健康。

  为此,王玉香提出书面意见,建议中小学生“营养午餐”要重视口味和品种。“再美味的饭菜,烧好后速冷,送货前又速热;或者路上闷个几小时,味道当然会大打折扣。”王玉香建议,可否取消饭菜“冷冻”程序,缩短运输距离和时间。

  市教委的答复显示,目前全市持有《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大专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学校食堂约有3900多户,其中1/3为承包经营,2/3为学校自办。除了食堂供餐外,目前全市22家学生盒饭生产单位向87所学校生产配送学生盒饭,每日供应量约4.5万余份,其中热链保温盒饭占绝大多数,约4.3万份,冷链复热盒饭不足2000份。

  市教委将督促各区县教育局逐步取消冷链复热盒饭的供应模式。

  “今后建设新学校时,食堂是否能成为必备硬件?”王玉香说她将为此再提书面意见。(记者姚丽萍)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