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肉鸡出口今年将再创新高--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巴西肉鸡出口今年将再创新高

2013年08月22日11: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肉鸡出口今年将再创新高

  新华网巴西利亚8月21日专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巴西家禽饲养业联盟21日说,作为世界最大肉鸡出口国,巴西2013年的肉鸡出口量将超过400万吨,

  再次刷新去年创造的392万吨的最高纪录。

  该联盟主席弗朗西斯科·图拉说,肉鸡出口增长主要得益于墨西哥市场。因爆发禽流感和预防通货膨胀,墨西哥政府临时发放30万吨肉鸡免税进口份额,巴西从中至少可获得4万吨。

  此外,巴西货币雷亚尔持续贬值,也有利于降低肉鸡出口成本,并鼓励生产商将更多的产品卖到国外。雷亚尔对美元汇率21日降至2.44比1,为四年来最低。今年以来,雷亚尔已累计贬值17%。

  图拉预计今年巴西肉鸡产量将达到1250万吨,低于去年的1265万吨,主要原因是去年国际市场玉米价格上涨,造成饲料成本增加,而这种效应在今年将继续发挥影响。

  2012年,巴西肉鸡出口在全球市场占比37%,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出口国。不过图拉也指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并非巴西市场份额大幅增加,而是美国所占市场份额下降到34%。他说,巴西劳动力成本增加导致竞争力下降的问题依然值得重视。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