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年内第二次抛售资产--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汇源年内第二次抛售资产

2013年08月22日14:4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汇源年内第二次抛售资产

  汇源果汁再次出售资产!其日前发布公告称,将把附属公司成都市汇福置业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出售给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记者注意到,这是汇源果汁继今年6月出售上海汇源后,在三个月内的第二宗同类交易,也是汇源近日引入前李锦记CEO苏盈福之后的首个大动作。也有业内人士猜测,此举或是汇源果汁为收购做减法。

  汇源此次出售的汇福由其全资控股,价格为3.5亿元,承让方四川永竞为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预计可为公司带来约1.3亿元收益。根据股权转让协议,汇福厂房的生产线会由汇源保留,并将迁往该公司于四川的其它厂房。记者查阅成都工商局资料发现,汇福公司成立于去年6月,经营范围包括项目投资、资产管理、水利水电工程、建筑装饰、市政和园林绿化工程承包等。根据汇源公布的数字,截至去年12月31日为止的财政年度,汇福并无录得除税前及除税后净利润。

  在2008年跟可口可乐的收购案被否之后,汇源的业绩已经连续四年下滑,2012年更是降至低点,关于其准备卖掉的传闻也一直没有中断过,而创始人朱新礼也一直对外界予以否认。对于年内第二次出售资产的原因,汇源方面解释称,公司正对其生产网络进行策略性检讨,以提升竞争力和生产效益,并减低营运成本;通过此次交易,集团可把其于汇福的权益变现为股东赚取价值,将有利于公司的财务状况。但也有接近汇源的业内人士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此举或是汇源果汁为收购做减法。该人士表示,中粮今年上半年在跟汇源谈收购的事宜,而朱新礼想将其拥有的大量土地都打包出售,尽管中粮缺少全国知名的果汁品牌并看重汇源的品牌,但并不想购买汇源的大量土地。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