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连续遭遇雨水天气 七成蔬菜需从外地引进--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烟台连续遭遇雨水天气 七成蔬菜需从外地引进

2013年08月23日16:4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烟台连续遭遇雨水天气 七成蔬菜需从外地引进

  原标题:烟台连续遭遇雨水天气 七成蔬菜需从外地引进

  今年夏天,烟台连续遭遇雨水天气,本地蔬菜产量受到很大影响,七成蔬菜需要从外地引进。近日,广东、东北地区洪涝灾害致使当地蔬菜价格上扬,不过对烟台蔬菜市场几乎没有影响。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烟大市场、佳世客、红利市场等发现,市场上蔬菜种类比较丰富,外地蔬菜占到七成,主要是易保存、不易腐烂的茄子、角瓜、豆角、青椒等。

  烟台7月份有20多天下雨,许多地区的蔬菜都被淹,菜农也是叫苦连天。由于本地蔬菜产量下降,外地蔬菜几乎占据着整个蔬菜市场。据了解,烟台外地菜源主要是青岛、潍坊、苏北、东北地区和南方。近日,作为烟台蔬菜来源的南方地区、东北地区发生水灾,这是否会对烟台的蔬菜市场造成影响?幸福批发市场邢经理说,烟台菜源比较广泛,可以说是全国各地,所以部分地区遭遇涝灾对烟台蔬菜供应和蔬菜价格几乎没有影响;而且受成本影响,商贩们更愿意从平度、寿光、安丘这样近的地方进菜。

  但是,叶类菜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像茼蒿、茴香都是七八块钱一斤,超市能卖到10块,差不多能买一斤猪肉了。烟大市场的一名商贩称,进入8月份以后,烟台雨天减少、高温不断,本地蔬菜有了“回旋”的余地,供应量有所增加,但远远赶不上往年的供应量,这些叶类菜如果从外地引进的话很容易腐烂掉,只能靠本地供应,所以价格就高了。(见习记者 张倩倩)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