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多美滋预防性召回14批次乳粉 召回产品未检出肉毒杆菌

2013年08月28日13:58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召回产品未检出肉毒杆菌

  受恒天然事件影响,上海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此前启动了14批次乳粉产品的预防性召回。昨日,上海市质监局在例行通气会上透露,经检测,召回产品均未检出肉毒杆菌及肉毒毒素。

  8月2日,新西兰恒天然公司宣称,旗下一个工厂去年5月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粉检出肉毒杆菌,八名客户或受影响。 8月4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四家可能受肉毒杆菌污染的进口商名单,上海市质监部门第一时间对涉案的上海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督促企业通过追溯系统查明问题产品可能的流向,其中,多美滋对部分优阶贝护和多领加二阶段产品进行了预防性召回,共涉及14批次,流入市场达420.188吨。

  上海质监局副局长沈伟民昨日介绍,检验结果显示,多美滋召回产品均未检出肉毒杆菌和肉毒毒素。据悉,目前该公司已召回300多吨涉事乳粉,但全部召回存在一定难度。恒天然乳粉事件发生后,质监也进一步加强了对上海的婴幼儿乳粉生产企业的监管,督促企业加强进货查验,加大抽检力度,保证乳制品质量。

(责编:姜方、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