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需知:香菜水能否去黑斑?

2013年08月30日13:54    来源: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江苏无锡侍女士咨询:我受黑斑困扰很多年,一直在找各种解决办法。最近在网上看到用香菜煮水,每日洗面,能祛除黑斑、雀斑。请问,这个办法真有用吗?会不会有副作用?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皮肤科副主任中医师杜长明解答:中医认为,香菜性味辛温,有发汗透疹之功,适用于麻疹或风疹透发不畅等皮肤病患儿。但是如果用来祛斑,还是不推荐使用的。

  在众多食物中,有一类叫做感光食物,香菜便属于此类。感光类食物中往往富含铜等金属元素,可直接或间接地增加与黑色素生成有关的物质的数量与活性。这类食物吃多了,会令肌肤更容易受到紫外线侵害而变黑或长斑。甚至有些人容易发生光过敏等症状。所以,这个偏方要慎用。

  应对色斑,目前尚无较好的简易方法,主要还是要做好防晒措施,再配合中药面膜外敷,必要的话还需进行中药调理。▲

(责编:李彦增、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