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统一回应抛售旺旺股份:资金将用于运营及偿还借款

2013年09月05日13: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统一回应抛售旺旺股份:资金将用于运营及偿还借款

  统一折让3.8%悉售旺旺股份,获利3.67亿港元,对于退出原因及获得资金用途,统一公关部经理回应中国经济网记者:“这属于公司投资理财操作,处理所得的资金将用于充实营运资金与偿还既有借款。”

  周三,统一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出售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全部现有股权,预期帐面收益约3.67亿港元。公告显示,统一中国于2008年购入旺旺股份,原收购成本为每股旺旺股份3元。

  据悉,全部共4626.1万股或0.35%股权,每股作价11元,较旺旺周二收市价11.44元折让3.8%,套现5.09亿元。

  近期,统一发布半年报显示,公司毛利率则由去年同期34.6%降至34%。主要业务方便面经营亏损达6031万元;饮料业务核心经营盈利按年增长低于5%;奶茶产品增速由去年同期的83%放缓至15%。

  统一表示,今年上半年,方便面行业的发展速度总体上呈现放缓态势,行业内的竞争进一步加剧。为应对日趋白热化的市场竞争,提升产品竞争力及强化品牌建设,公司加大了市场行销活动,导致利润受到压缩。

  但业内质疑,销售费用并未增加,亏损原因应该在经营管理、产品创新不足等方面。业内曾有推测,认为亏损可能与其新推出的业务奖金挂钩有关。21世纪经济报道称,统一希望驱动业绩,调整了一线业务的奖金机制,但是可能奖金制度设计失当,使得公司业绩成长和奖金发放支出不匹配。  (记者 张欣瑜)

(责编:李彦增、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