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伊利3.1亿元入股辉山乳业

2013年09月11日09:15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利3.1亿元入股辉山乳业

  国家关于乳业兼并重组的具体细则尚未出台,业内的“合纵连横”已在密集上演。继早前蒙牛百亿收购雅士利后,9月9日晚,伊利股份发布公告称,以约3.1亿元入股拥有丰富奶源的辉山乳业。业内人士指出,在国家鼓励企业兼并重组指引下,国内奶粉企业加快相互兼并重组步伐。“辉山拥有非常丰富的上游奶源资源,但是在下游产品开发等方面薄弱,大量奶源资源需要向外销售,通过与伊利合作,将建立稳定的奶源供应关系。而伊利也通过入股,获得稳定的奶源供应。”

  记者昨天获悉,该公司将通过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伊利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投资辉山乳业,成为辉山乳业的投资者。据资料介绍,辉山乳业运营总部位于沈阳市,目前拥有45家子公司,其中以奶牛养殖为主要业务的子公司25家,牧场分布在辽宁省内,共运营50座牧场,存栏奶牛11万余头。(记者/欧志葵)

(责编:李彦增、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