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独一味斥资千万尝鲜保健品 多款产品或欠缺批号

2013年09月13日15:24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斥资千万尝鲜保健品 多款产品或欠缺批号

  公告:今年以来频举收购大旗的独一味又有了新动作。昨日,独一味发布公告称,公司以自有资金1180万元受让白山市三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正式迈入保健品领域。

  点评:公告显示,三宝堂为一家专营生产绿色食品、保健品为主的民营高科技企业,目前已有吉珍三宝品牌六大系列产品在市场销售。北京北方亚事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显示,以2013年7月31日为基准日,三宝堂的净资产为773.69万元。照此计算,独一味此次开出的1180万元收购价溢价率为52.51%。 “独一味显然是看好三宝堂的特产资源及保健品产品,这也是其溢价五成收购的主要原因。”一位医药行业分析师指出,“国内保健品行业并不好做,缺乏知名度的品牌很难打开市场,除非舍得砸钱。 ”

  除了上述保健品行业的风险外,独一味还要面临三宝堂多款在售产品无保健品批号的市场风险。细心人士通过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查询发现,目前三宝堂仅有一款“吉珍三宝牌林蛙油维生素E软胶囊”在今年2月获得保健品批号。此外,三宝堂多款产品在阿里巴巴、淘宝网店的销售情况并不尽如人意。

  除了涉足保健品,今年以来独一味的触角还延伸至医疗服务、牙膏日化等领域,而其“大跃进”战略隐藏着主业增长乏力的隐忧。

(责编:曾璇、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